English

九州快递

2000-11-0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为凑结婚费用情侣结伙偷窃

日前,江西省乐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价值5000余元的家用电器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系一对情侣,其作案动机令人啼笑皆非。

据悉,毕业于杭州某学院计算机系的王某与乐安县某公司职员李某相恋一年多,由于双方家庭阻力,两人为结婚所需费用发愁,今年5月中旬,他们俩到好友邓某工作的某酒家玩时,见该酒家有一套家庭影院设备,遂起歹念,趁邓某不备,修配了该酒家的大门钥匙,5月17日晚,王、李两人用修配的钥匙打开酒家大门,分四次将家庭影院设备偷出供自己享用。但没想到,没享受几天就被查获。陈友保张小华

重庆取消9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本报讯 重庆市政府昨天宣布取消9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市政府同时要求明确有关项目工本费收取标准,除非中央有明文规定,所有工本费每项一般不许超过10元。

继今年6月初宣布停止44项政府部门许可和审批项目以来,全市已减少了近一半的政府许可和审批项目。从7月下旬开始,政府办公厅又会同有关部门对直辖后设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这次取消94项收费后,使重庆的地方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了34%。

武汉某局3年吃掉73万元

本报讯 3年吃掉73万元,平均每天吃喝报销2.5次,武汉市新洲区房地局海吃海喝日前受到区纪委的通报批评。

据有关部门最近对这个局的财务清理核查显示,自1997年至1999年,这个局共花掉招待费73.1303万元,平均每年达24.368万元。

据了解,新洲区房地局招待费管理混乱,局办公室、财务股等8个部门都有权开支招待费,在吃喝票据上签批报销的多达10人。局机关32名干部,除一名打字员外,其余31人都经手招待过客人进餐,吃喝餐馆多达27家。财务报账手续不健全,3年开支招待费2728次,金额达36.5696万元。由于招待费过大,这个局近两年已经入不敷出。

北京重要水源地张家口水价上调

从11月1日起,张家口市居民、单位及经营用水的水价开始上调,最高上调幅度达70%多。

近年来,作为北京重要水源地的张家口,只靠宣传教育已不足以有效节水,遂使提高水价成为必然。这次水价调整幅度较大。据了解,市区及宣化区居民生活用水由现行的每吨0.75元调为1.13元;行政事业单位用水由每吨1.23元调为1.80元;工商企业用水由每吨1.46元调为2.16元;宾馆餐饮服务业用水由每吨2元调为3.24元;特种行业用水每吨定为1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